【每日机构分析】人民币有望在上半年继续走强至6.2-6.3

•中信证券:人民币有望在上半年继续走强至6.2-6.3

•瑞银证券:经济数据支撑人民币表现 汇率会有较好平衡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美元延续升势 美国出台刺激政策希望令空头却步

•德国商业银行欧元本周存在回调风险

•大华银行:澳元兑美元料于0.7640-0.7805盘整

【机构分析】

•中信证券宏观研究指出,2021年开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延续了去年四季度起的较强趋势。往后展望,从边际影响因素观察,还有两个因素会进一步加强这一趋势在近期的演化。一是在民主党“横扫两院”下,美元指数在未来一个季度的走弱幅度有望超出此前预期,带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二是需关注春节前的结售汇因素变化,我们预计近期出口企业结汇需求加大可能带动人民币需求上升,推升人民币汇率升值。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有望进一步走强,上半年有望触及6.2-6.3一线。

•瑞银证券董事长钱于军在媒体交流会上展望,新的一年,中国将继续重视科技发展和扩大内需,新冠疫苗的推出和接种也会成为上半年的重心,对经济活动和人民生活带来信心。中美关系或趋于缓和,经济宏观和微观数据支撑人民币表现,相信人民币汇率会有比较好的平衡。

•美元周一延续反弹态势,因美债收益率大幅上涨以及对于美国将有更多经济刺激措施的希望,促使一些投资者削减看跌押注,拉动美元进一步远离近期所及的数年低位。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汇市策略负责人Ray Attrill表示,“市场复苏的根本原因是美国参议院选举结果,以及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得到更多财政支持的预期。所有人都在问,这是否改变了弱势美元环境,这也是我认为美元正在延续上周四和周五走势的原因所在。”

•德国商业银行的技术分析师称,欧元上周创下多年新高,之后收复失地,在未来几天可能转为回调;他们警告称,如果投资者本周继续兑现做空美元的押注,欧元极有可能出现亏损。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认为,澳元兑美元已陷入0.7640-0.7805区间盘整,上个交易日交投于0.7729-0.7798之间,比预期区间0.7720-0.7805更窄,日内大跌走低,急速下跌似乎过度,虽然风险偏下行,但任何跌势不太可能向下测试重要支撑位0.7640,0.7680已为强劲水平,上行方面,阻力位位于0.7745,然后为0.7780。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