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服务业数据好于预期 美元指数7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月7日电(记者 刘亚南)美国2020年12月份服务业景气指数好于预期对应欧盟公布经济数据的恶化,7日美元兑除加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高,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显著走高,随后强势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34%,在汇市尾市收于89.8300。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在7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2月份美国服务业景气指数为57.2,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54.6和11月份的55.9。

欧盟统计局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11月份欧盟零售业销售金额环比下降6.1%,大于市场预期的3.6%降幅,而10月份向下修订后的涨幅为1.4%。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表示,欧元区2020年11月份的零售业数据证实是糟糕的,12月份通胀也令人失望。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欧元汇率高度依赖于美元表现和市场风险情绪。欧元兑美元汇率已经回到长期均衡水平,“我们怀疑欧元兑美元汇率会进一步显著走高,尤其在欧元区经济衰退要比世界大部分地区要严重的情况下。”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认为,市场对欧元的做多头寸也让欧元在市场一旦陷于风险回避的情况下成为G10国家中最为脆弱的货币。相信欧洲央行是欧元在2021年走势的一个关键主题。欧洲央行面临显著的挑战,而政策工具有限。欧元区财政规则在疫情期间被暂停实施,2021年预计将得以恢复并适用于2022年政府预算,这对欧元而言是一个利空因素。

量化模型显示,现有的多头头寸带来欧元兑美元汇率进一步上涨预计更为有限,模型倾向于看好欧元对加元和欧元兑瑞典克朗走势。技术上,欧元在2017年突破趋势线。策略上,可以沿着牛市通道操作,但要留意利空的震荡发散走势。

外汇咨询网站FXStreet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说,债券收益率开始变化,就像6日一样,虽然不是很大的变化,但是方向是正确的。虽然疫苗需要多久才能起作用并终结疫情值得讨论,但一旦实现,美国经济复苏将会变得强劲的多,也将会使美元走强。

英国准备脱离欧盟之际,在2020年12月份的外汇储备增加了30亿美元,目前英国的外汇储备现在超过了910亿美元,预计外汇储备规模将会趋于稳定。虽然估值在12月份外汇储备变化中起到一定作用,但从2020年9月份以来外汇储备平均增幅为10亿美元。随着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估值因素很可能将主导外汇储备的净变化。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26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307美元;1英镑兑换1.357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598美元;1澳元兑换0.775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788美元。

1美元兑换103.8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13日元;1美元兑换0.884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797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685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693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