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民主党有望控制参议院 美元指数6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民主党有望获得参议院控制权改善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美元指数尾盘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0%,在汇市尾市收于89.5300。

硅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目前,人们看空美元已经至少有6到9个月的时间了。显然,市场需要稍作喘息。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6日表示,由于佐治亚州联邦参议员第二轮选举看起来将令民主党获得参议院的控制权,美元下跌。由于市场预期美国将出台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过去10个月以来首次突破1%。

Tempus公司表示,尽管新冠疫苗的威胁持续增加,欧元继续受益于美元走低。可能交易员现在无视当前的风险,因疫苗的接种而用更长的眼光看待问题。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6日表示,中国股市表现良好,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处于2018年年中以来的最高点,预计今后6至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继续升值。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30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302美元;1英镑兑换1.359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628美元;1澳元兑换0.778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772美元。

1美元兑换103.1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2.64日元;1美元兑换0.8797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77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693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667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