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避险需求升高 美元指数4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避险需求回升,美元指数显著下跌。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4日下跌0.11%,在汇市尾市收于89.8700。

当日盘中,金融市场避险需求因美国佐治亚州参议员选举不确定性走高,美国股市显著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低,黄金价格走高,带动美元兑日元和瑞士法郎汇率走弱。

西联汇款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乔•马尼博(Joe Manimbo)说,市场上现在仍有很多障碍,市场上的乐观对于近期风险压制只能持续这么久。近期风险因素使美元的下跌放缓。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4日表示,欧元因市场风险偏好和欧元区12月份制造业数据实现两年半以来的最快增长而显著走高。同时,由于新冠感染人数的增加和可能出台新的封闭措施,英镑走低。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25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214美元;1英镑兑换1.356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657美元;1澳元兑换0.767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694美元。

1美元兑换103.11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19日元;1美元兑换0.880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848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772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757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