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5关口 为2018年以来首次

新华财经北京1月4日电 (记者韩婕) 亚洲交易时段盘中,在岸人民币美元升破6.5关口,为2018年以来首次。截至发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至6.4705一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亦升破6.45关口。

2021年第一个交易日,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5408,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调159点。

归纳人民币本轮强势上涨的主要原因,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本轮人民币升值是由中国经济基本面推动的,预计2021年人民币仍然会维持较强的走势,至少本轮人民币升值期会持续到上半年。预计到2021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会升至6.25左右。

2020年,受美国经济衰退、美联储实施超低利率政策等因素影响,美元汇率全面走低。有分析认为,美元作为投资货币的吸引力已经减弱,长达10年的美元牛市或将终结。

有交易员表示,投资者押注美国将出台更多刺激举措,美元指数触及逾两年半低点,对人民币构成支撑;但2020年底市场交易情绪寡淡,一定程度上也放大了单一事件对价格的扰动。“在将步入2021年之际,我们对美元疲弱的预测不变,”BBH分析师在一份研究备忘录中称。对于未来美元走势,BBH分析师表示,这或将取决于2021年美国疫情控制情况,以及进一步财政刺激的前景。

对于2021年人民币汇率走势,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认为,2021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或不如想象那么强,需关注2021年市场对于利好反应钝化,并关注可能出现新的利空。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