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风险偏好处于高位 美元指数30日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2月30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处于高位,30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低。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6%,在汇市尾市收于89.6700。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Elias Haddad表示,多个国家新冠免疫运动的开始和额外财政刺激措施减小了全球经济的下行风险,并对总体金融市场人气构成利好。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30日表示,市场人气随着全球股市上涨而处于轻度正面状态。虽然没有消息会刺激市场风险偏好大幅走高,但市场人气的温和改善足以令美元面临下行压力。考虑到市场交易清淡,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到31日下午。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29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252美元;1英镑兑换1.361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497美元;1澳元兑换0.767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610美元。

1美元兑换103.25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52日元;1美元兑换0.8820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84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763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811加元。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