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TC:最近一周投机性美元净空仓规模升至9月末来最高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9日电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一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美元净空仓升至9月末以来最高。 截至12月21日当周,美元净空仓增至301.5亿美元,之前一周净空仓规模为265.6亿美元。美元净空仓过去五周中有四周呈现增长。

具体数据显示如下:

1、投机者持有的美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819手合约,至14875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美元的意愿升温。

2、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069手合约,至143902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欧元的意愿升温。

3、投机者持有的英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964手合约,至6032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英镑的意愿升温。

4、投机者持有的日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130手合约,至46093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日元的意愿升温。

5、投机者持有的瑞郎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953手合约,至11244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瑞郎的意愿升温。

6、投机者持有的澳元投机性净空头减少4906手合约,至4419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澳元的意愿降温。

7、投机者持有的加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5801手合约,至10085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加元的意愿升温。

8、投机者持有的新西兰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539手合约,至13654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新西兰元的意愿降温。

2020年接近尾声,美元指数迄今下跌了6.4%,为2017年以来表现最弱的一年。

瑞穗银行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表示,对冲基金看跌美元有太多的理由,美联储正在致力于可以降低政策正常化风险的典范式政策转向,同时快速扩大的双赤字也为押跌美元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其它货币方面,欧元净多仓升至143902手。欧元是今年表现最佳货币之一,涨幅接近9%,为三年高位。

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策略师主管Kathy Lien说,欧元仍有需求,“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实施严格封锁已使疫情曲线放缓,这些国家实质曲线正在趋平。虽然有点言之过早,德国可能也在好转”。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