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盟开始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美元指数28日微跌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8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欧盟开始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和英国欧盟达成双边关系协议未能彻底消除市场担忧,28日美元欧元、瑞士法郎和加元走低,美元兑英镑日元澳元走高。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1%,在汇市尾市收于90.3400。

由于欧盟在27日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复苏信心改善,欧元兑美元汇率走高。

丹麦Nordea Markets公司全球首席外汇和债券策略师Andreas Steno Larsen表示,虽然缓慢,但市场无疑承认英国与欧盟近日达成的协议对英国而言并不是最佳的。这一协议本身非常单薄,仅仅避免了英国从脱欧“悬崖”上跌落,2021年仍有相当大的缺口需要填补,并不能保证英国与欧盟之间可以进行无缝贸易。

当日,英镑兑美元汇率大幅下跌约0.8%。

大和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Mitsuo Imaizumi表示,到2021年夏季末,英镑和欧元兑美元汇率将走低,预计分别降至1.3和1.15。不管英国脱欧协议的结果怎样,英镑兑美元汇率将会走低。这是由于市场因传闻买入,在事实出现后卖出的策略。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20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79美元;1英镑兑换1.344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548美元;1澳元兑换0.757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599美元。

1美元兑换103.8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57日元;1美元兑换0.889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90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842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869加元。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