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风险偏好改善 美元指数23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3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改善,23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小幅走弱,当日早间快速下跌,随后弱势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26%,在汇市尾市收于90.4100。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23日表示,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改善,欧元兑美元汇率走高。法国表示,将重新开放港口和与英国相连的铁路受到欢迎。随着交易量开始因圣诞节假期而变得清淡,英镑小幅走高。英国和欧盟仍在进行谈判,渔业问题仍然是双方达成协议的最大障碍。但双方很可能在下周达成协议。

据媒体报道,英国与欧盟看起来已经接近达成英国脱欧后双边经贸关系协议。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与今年3月相比,不确定性溢价已经降低。再加上新冠疫苗的推出,这些基本上确立了美元从今年夏季以来的走软。

罗森伯格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大卫·罗森伯格(David Rosenberg)表示,多个技术指标显示美元越来越可能因超卖而出现反弹。从更长时间看,美元依然面临负面前景,趋势、移动平均水平和中期动能均依然指向美元走低。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绝对收益和外汇策略师圣地亚哥·埃斯皮诺萨(Santiago Espinosa)23日表示,由于此前被超卖,2021年第一季度美元的走势预计将强于预期,但随后美元走势仍然看跌。欧元预计将是美元走低的最大受益货币。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7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60美元;1英镑兑换1.348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353美元;1澳元兑换0.757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530美元。

1美元兑换103.61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68日元;1美元兑换0.8889瑞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901瑞郎;1美元兑换1.2857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02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