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业联盟:企业活动下滑情况加剧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3日电 英国工业联盟(CBI)周三表示,上月英国开始再次收紧防疫限制后,企业活动下滑情况加剧,呼吁政府提供企业更多的支持。CBI月度增长指标显示,公布10-12月有增长的企业差值从前月的-16降至-21,不过远高于6月创下的疫情危机期间的低位-71。

CBI首席分析师Charlotte Dendy表示,“经济在糟糕的一年里划下不好的句点。这些数据显示民间领域的活动持续下滑,英国第二次封锁尤其对重要的服务业造成重大冲击”。

英国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修正后数据显示,在经历了第二季度的创纪录萎缩之后,英国2020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16.0%,但仍比疫情之前的2019年第四季度水平下降8.6%。

由于英国感染人数再次攀升,政府从11月起不断收紧防控举措。12月19日政府宣布,首都伦敦等部分地区防控级别提升至新增加的第四级。这意味着,除超市等少数生活必需品商店外,“非必需品”零售店铺、娱乐设施、健身中心等圣诞期间将停止营业。

凯投宏观的英国经济学家露丝·格里高利表示,如果第四级防控级别限制延长至2021年,英国经济很可能出现二次探底。但只要疫苗有效且广泛普及,2021年下半年英国GDP将呈现强劲反弹。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