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避险需求继续处于高位 美元指数22日上涨0.68%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2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新冠病毒变异和英国脱欧相关谈判受挫继续推高避险需求,22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高,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小幅走强,当日上午显著走高,午后窄幅盘整,尾盘时较大幅度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68%,在汇市尾市收于90.6500。

班诺克本全球外汇有限公司(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马克•钱德勒(Marc Chandler)表示,虽然难以预计市场走向发生变化的时间,但市场动能、头寸和期权市场的倾向均警示美元可能出现向上回调。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22日表示,由于全球风险偏好上涨因疫情封闭措施而消退,美国国会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并没有增加市场的乐观情绪。

Tempus公司说,随着很多欧盟成员国因疫情对英国关上大门,英国脱欧到今年年末之际正陷入更深的不确定性,欧元可能会面临麻烦。

不过,国际外汇分析公司行动经济学执行董事罗纳德•辛普森(Ronald Simpson)仍旧认为2021年上半年美元将继续显著承压。美国股市估值则过高。一旦新冠疫情转好,新兴市场将会有更多的机遇。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6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249美元;1英镑兑换1.335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460美元;1澳元兑换0.753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596美元。

1美元兑换103.68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34日元;1美元兑换0.8901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84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902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829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