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病毒变异刺激避险需求 美元指数21日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2月21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英国新冠病毒变异和多国防控措施升级刺激避险需求回升,21日美元兑除欧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高,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一度大幅上涨至91点上方,当日盘中逐步回吐涨幅,尾盘时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02%,在汇市尾市收于90.0400。

瑞银集团在21日表示,由于英国和南非发现新的新冠病毒变异体,股市大幅下跌,避险需求推动美元指数一度从低点反弹1%以上。

加拿大EBC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Erik Bregar表示,由于整体避险需求回升,欧元兑美元汇率回落。世界在消化这一传染性高出70%的新冠病毒变体的影响之际,当日欧洲交易时段多次出现逢低买入,这是由于当日的回抽是与趋势相逆的。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21日表示,即使美国国会就新疫情纾困措施法案达成一致,英国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足以对市场人气带来打压。分析师表示,新的纾困措施已经在过去一个半月股市的强劲上涨中得到反映,这是为什么新纾困措施协议消息没有像新冠病毒出现变异影响市场的原因。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1日表示,美元指数在近日跌至90点以下支持了美元在2021年可能持续走弱的观点。虽然在中期仍然看空美元,但认为美元在两到四周的时间内可能出现技术性反弹或暂停下跌。如果反弹,美元兑澳元瑞郎、南非兰特,甚至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可能走高。

德国贝伦贝格银行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表示,与英国脱欧后面临结构性挑战的英镑不同,欧元预计不会遭遇结构性的问题困扰。预计欧元兑美元汇率最终将升至1.25。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24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241美元;1英镑兑换1.346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506美元;1澳元兑换0.759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613美元。

1美元兑换103.3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30日元;1美元兑换0.8846瑞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838瑞郎;1美元兑换1.2829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787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