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山西省分局举行汇银企共建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主题活动

12月18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会同山西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简称“山西省级自律机制”),共同举行汇银企共建助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由外汇局山西省分局牵头,围绕模范机关创建目标,凝聚汇银企三家发展合力,共建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惠民生实体,共防跨境风险,共同促进山西涉外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外汇局山西省分局局长高波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的双重挑战,山西省分局围绕疫情防控“减手续”、围绕复工复产“降成本”、围绕服务民生“提质效”、围绕赋能实体“求突破”,在推进便利化政策落地见效、“稳企业保就业”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高波强调,为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山西省分局要增强政策供给,加大政策宣导,促进更高水平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银行要提升金融服务,创新金融产品,让更多企业充分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企业要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加强外汇政策学习,用好境内外两个市场资源和便利化措施,助力山西外贸高质量发展。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山西省级自律机制牵头行发言,光大银行太原分行作为自律机制代表宣读“抓党建助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承诺书”。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全省外汇系统落实便利化政策宣传片,并向外贸企业现场赠授外汇政策书籍。(董慧欣)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