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压力测试显示大型银行可抵御疫情冲击

新华财经华盛顿12月18日电(记者高攀 许缘)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公布的今年第二轮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美国大型银行拥有较强的资本金水平,可抵御新冠疫情和经济衰退造成的不利冲击。

测试结果显示,在两种假设的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的情景下,美国33家大型银行将总共损失6000多亿美元资本金,高于今年6月第一轮压力测试中遭受的损失;大型银行整体一级普通资本充足率将从12.2%降至9.6%,但高于美联储4.5%的最低标准要求。

美联储指出,由于今年上半年补充了大量准备金,所有大型银行在压力测试中遭受损失后的资本充足率都高于美联储最低标准要求。美联储负责金融监管的副主席兰德尔·夸尔斯表示,压力测试结果证实大型银行在未来面临经济急剧下滑的情况下仍可继续为家庭和企业提供信贷。

美联储还表示,明年第一季度大型银行将可以根据过去一年的收入支付股息和回购股票,但不能超过限额;如果一家银行未有盈利,则该银行不能支付股息或者回购股票。

此前美联储6月公布的第一轮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新冠疫情对大型银行产生不同程度的冲击,少数银行可能面临资本不足的潜在风险,美联储要求大型银行第三季度暂停回购股票并限制股息支付,后来又将相关限制措施延续至今年底。

美联储从2009年开始对大型金融机构进行年度压力测试,以确保金融机构面临经济衰退等不利条件时仍有足够资本维持运营和放贷。今年受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不确定性影响,美联储对大型银行进行了两轮压力测试。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