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风险偏好回落 美元指数18日反弹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回落和连续四日下跌后技术回调需要,18日美元兑除瑞士法郎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高。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22%,在汇市尾市收于90.0200。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18日表示,本周令人印象深刻的风险偏好升高出现喘息,美国疫情纾困谈判缺乏实质性进展等被认为是风险偏好回落的原因。由于联邦政府的资金正在耗尽,如果当日不能达成协议,政府关门的几率将增加。疫情纾困和英国脱欧相关谈判将继续主导市场交易。

瑞银集团外汇策略师瓦西里•谢瑞布里亚科夫(Vassili Serebriakov)表示,虽然不清楚英国与欧盟正在进行的谈判在多大程度上驱动市场,但英国脱欧依然是当日货币市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日本央行在18日宣布,把原定于2021年3月底结束的疫情纾困特别项目延长6个月至2021年9月底,对这一项目内容进行调整,并表示如果需要将考虑进一步延长。

日本央行还表示,当前量化和定性宽松与收益率曲线政策组合没有必要改变,但将对这一框架下诸多宽松货币政策进行回顾,并很可能在明年3月底公布有关结果。

谢瑞布里亚科夫说,日本央行在18日的政策决定对市场而言是温和的吃惊。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24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264美元;1英镑兑换1.350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574美元;1澳元兑换0.761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622美元。

1美元兑换103.30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10日元;1美元兑换0.8838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84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78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727加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