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逾两年半来首次跌破90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8日电 隔夜,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软,收报89.78。因美国刺激计划磋商及英国退欧协议谈判均取得进展,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打压避险资产。这是美元指数逾两年半来首次跌破90.00关口。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周四表示,美国国会对9000亿美元新冠援助法案最终细节的谈判可能会持续到周末,使得需要另一项临时支出立法,以避免迫在眉睫的政府关门。

美联储周三维持利率不变,并承诺未来将继续向金融市场注入资金,以对抗衰退,尽管在疫苗接种开始后,政策制定者对明年的展望有所改善。美联储重申了在经济复苏完成之前都将把指标隔夜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的承诺,并称现在还将把每月的政府债券购买计划与这一目标挂钩。

建银国际称,美元中期走弱已成市场一致预期,但利差并不支持美元大幅下跌,因此认为美元短期内继续有贬值压力,但下跌空间也有限,须提防阶段性反弹。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