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失业人数高于预期 美元指数17日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7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整体维持在高位和美国上周就业数据弱于市场预期,17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显著走低并跌破90点整数关口,当日盘中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大幅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70%,在汇市尾市收于89.8200。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17日表示,美元当日全面下跌,美元兑欧元英镑汇率触及2.5年以来的新低。美国兑挪威克朗汇率因挪威银行暗示加息可能早于此前预期而大幅下跌。加元兑美元汇率因美元整体走软、风险偏好改善和油价上涨而走强。英镑兑美元汇率则因市场预期欧盟和英国将在今年年底就英国脱欧后双边贸易关系达成协议。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88.5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80.6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86.2万人。

瑞银集团在17日表示,美联储在16日的议息会议上决定维持当前的资产购买规模,对措辞进行了调整。现在调整量化宽松措施还不成熟,每月资产购买量与经济相关,而非新冠疫苗的出现。

瑞银金融服务公司美洲地区固定收益高级策略师莱斯利•法尔科尼奥(Leslie Falconio)说,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3年左右首次上调利率。尽管如此,对市场发的影响不是合适上调利率而是利率上调的速度。鉴于疫情后的新常态,美联储很可能仍保持谨慎。

美国财政部在16日发布的半年度宏观经济和外汇政策报告表示,越南和瑞士满足报告期相关标准,这两个国家为货币操纵国。

瑞士央行在17日宣布,继续维持-0.75%的活期存款利率不变,并维持扩张的货币政策。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7日表示,焦点是瑞士央行对美国货币操纵国认定的反应,瑞士央行重申其外汇政策立场。预计美国财政部报告不会实质性改变瑞士央行的立场。如果市场出现类似今年3月份的压力,瑞士央行将继续进行干预。

瑞银集团在17日表示,美国财政部在报告中把瑞士等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没有阻止美元的整体下跌。虽然这是一个敏感问题,但被认定为汇率操纵国预计对瑞士法郎和瑞士与美国的贸易关系带来的影响很可能是非常小的。瑞士央行很可能也不会改变其政策立场。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26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64美元;1英镑兑换1.357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478美元;1澳元兑换0.762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563美元。

1美元兑换103.10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61日元;1美元兑换0.8849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87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727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54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