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美经济数据分化 美元指数16日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6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欧洲12月制造业和服务业景气指数好于预期,而美国方面数据令市场失望,且美联储议息会议决定未能持续提振美元,16日美元兑欧元英镑澳元日元走低,美元兑加元瑞郎走高。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3%,在汇市尾市收于90.4500。

法国12月服务业和制造业PMI综合产出指数为49.6,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41.1,和11月的39.9,德国12月服务业和制造业PMI综合产出指数为52.5,也好于市场预期的51和11月的52,欧元兑美元汇率出现快速走高。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零售和食品服务业销售金额为5465亿美元,环比下降了1.1%,降幅大于市场预期的-0.3%,而10月数据则从环比增长0.3%被修订后环比下降0.1%。

IHS Markit初步数据显示,12月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产出指数为55.7,低于市场预期的57.4和11月修订后的58.6。其中,服务业指数环比下降明显。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午后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至0.25%之间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美联储表示,将继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并以每月不低于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直至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两大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

当天,美联储发布的经济前景预期,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2.4%,而9月时预测为萎缩3.7%。同时,美联储预计2021年美国经济有望增长4.2%,高于此前预期的4%增幅。

野村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Yujiro Goto表示,焦点是美联储是否会延长债券购买的期限。美联储这样做的可能性相对较低,如果美联储没有延长债券购买期限,美元可能会反弹。

美国道富银行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表示,由于疫苗和经济刺激措施等利好刺激,美元出现全面走软。这是市场感觉良好的时刻。

瑞银集团16日表示,预计美元指数还将进一步走低,美国与其他G10国家利率价差优势的缩小、美国财政和经常账户双赤字以及避险需求的回落共同推动美元走低。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6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57美元;1英镑兑换1.347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429美元;1澳元兑换0.756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556美元。

1美元兑换103.61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3.69日元;1美元兑换0.8871瑞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854瑞郎;1美元兑换1.2754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696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