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风险偏好维持良好势头 美元指数15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风险偏好继续处于高位,15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低。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26%,在汇市尾市收于90.4750。

西太平洋银行外汇分析师Sean Callow表示,从2021年大的方面看,经济增长日益充满希望,虽然美国经济增长也会改善,但全球市场的再通胀交易将对澳元等对风险敏感的货币带来支撑。美元有可能与日元等一道表现疲弱。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15日表示,当日早间美国市场风险偏好改善,市场的乐观是脆弱的,并依赖于美国疫情纾困措施谈判的进展。大多数人认为15日对两党能否在本周达成协议而言是重要的。相信国会更有可能达成一个规模为7480亿美元的纾困协议。如果就此达成协议,风险偏好将得到提振,并令美元走弱。反之,美元可能会在短期走高。

国际外汇分析公司行动经济学执行董事罗纳德•辛普森(Ronald Simpson)表示,虽然股市因疫苗消息和额外财政刺激的前景而上涨,但如果把目光投向更广的领域,真的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辛普森说,当日公布的美国工业生产数据和纽约州制造业数据没有对美元汇率带来影响,随着疫苗接种的展开和经济的重启,美元在2021年有可能仍将承压。

瑞银集团在15日表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在当日开始举行的例行议息会议上将就量化宽松的前景和持续时间以及每月购买国债的加权平均到期日(WAM)是否需要延长释放信息。

瑞银集团认为,美联储现在宣布调整量化宽松规模还有些过早,在2021年下调量化宽松力度可能会有些不成熟。尽管如此,这取决于疫苗分发的速度和对全球经济增长影响的快慢。美联储很可能在本次议息会议上不对量化宽松做出改变,而每月购买800亿美元国债的加权平均到期日是否延长则更为不确定。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5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146美元;1英镑兑换1.342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 3323美元;1澳元兑换0.755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543美元。

1美元兑换103.69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4.06日元;1美元兑换0.885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869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696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759加元。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