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风险偏好恶化 美元指数11日上涨0.17%

新华财经纽约12月11日电(记者 刘亚南)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恶化,11日美元英镑欧元、瑞士法郎和加元走强,美元兑日元澳元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快速走高,随后强势震荡,当日午后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7%,在汇市尾市收于90.9726。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本周有多个方面令人市场失望。美国新一轮疫情纾困措施的谈判没有取得进展,英国脱欧后与欧盟关系谈判再次没能达成协议,美国新冠疫情死亡和住院人数仍处于惊人水平上,并可能导致实施更多的限制性或封闭措施。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11日表示,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希望的减少令整体风险偏好承压,让美元得到一些喘息。越接近圣诞节,达成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协议的可能性越小。

Tempus公司说,欧元的强势很可能更多与美元的整体走弱有关。新冠疫情继续在欧洲肆虐,德国的情况尤其糟糕。欧洲央行仍然是欧元进一步走强的障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10日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继续非常小心地监控欧元汇率走势。美元在11日早间温和走高,美元兑英镑汇率的涨幅最大。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应该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则称,双方达不成协议是今年12月31日时最有可能的情况。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11日表示,近期,美元兑日元汇率将走稳,欧元兑美元汇率在策略上呈现非常强烈看空信号,新兴市场外汇交易中市场人气达到了旺盛的水平,而历史上此后四周的回报是负的。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1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33美元;1英镑兑换1.322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90美元;1澳元兑换0.753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527美元。

1美元兑换104.00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4.18日元;1美元兑换0.8894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887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771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744加元。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