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逾百点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1日电 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11日调升71点报6.5405。本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累计调升102点。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中国外汇储备已经恢复增长,并创下了2016年8月以来最高。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31785亿美元,环比增加50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国际金融市场风险挑战显著增多。预期未来中国外汇市场将呈现基本稳定、双向波动的格局。

业内人士分析称,近日国内出口和外汇储备数据偏暖,叠加中美利差高企促外资流入,致目前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较高。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表示,当前人民币并未进入升值周期,2021年汇率仍将保持双向波动升值的特征,而非单边行情。预计2021年人民币兑美元在6.3-6.7之间震荡,汇率升值幅度小于2020年。

加拿大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表示,美元12月份的下跌与季节性趋势相符,但随着经济企稳,其跌势可能会放缓。在过去的五年中,美元在之前四年的12月都遭到抛售,除了10月和11月的反弹外,美元今年基本上遵循其季节性模式。从中长期来看,更广泛的趋势仍趋向于美元进一步走软。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