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尼耶表示与英国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低”

新华财经北京12月9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9日将前往欧盟布鲁塞尔总部会晤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为推动解决英欧贸易协议谈判僵局做最后的努力。

此前英国政府同意放弃有违脱欧协议部分内容的有争议条款,从而消弭了一场可能使未来贸易谈判脱轨的争端。

英国政府发布声明称,已经与欧盟就与北爱尔兰有关的剩余问题达成一致,意味着《内部市场法案》中一些赋予英国大臣单方面推翻脱欧协议的条款将不再需要。

英国与欧盟就未来贸易关系的谈判仍然僵持,协议悬而未决。但是,双方三个月来围绕英国《内部市场法案》中部分条款的争执得以解决或有助于缓解贸易谈判的压力。

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他仍然想要并希望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但他同时警告称也许是时候认识到谈判已经失败了。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巴尼耶在当地时间8日上午的一次部长会议上说,与英国达成协议的可能性现在看来“非常低”,“我们目前接近于需要准备紧急措施,即针对无协议脱欧的应急计划”;建立与英国未来合作的基础比仓促达成协议更为重要,不能为了短期政治目标而牺牲长远利益。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Eric Mamer否认了关于周三是谈判最后期限的说法,称希望约翰逊与冯德莱恩之间的会晤将为之后的谈判铺平道路。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