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上调三季度实际GDP增速至22.9%

新华财经12月8日电(记者 刘春燕)日本内阁府8日发表二次统计报告,将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上调为环比上升5.3%,按年率计算增速为22.9%。

在内阁府11月16日发表的初步统计结果中,三季度日本实际GDP环比上升5.0%,按年率计算增长21.4%,是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大增幅。

初步统计结果发表后,日本政府对GDP的统计基准进行了修订,将住宅改造及翻修、住宿费等项目列入统计。同时宣布,新基准的使用自今年第三季度起并向前回溯。这一因素成为影响二次统计结果的原因之一。此外,二次统计报告也反映了法人企业统计等最新统计结果。

数据显示,个人消费环比增幅由初步统计时的4.7%上调为5.1%;与此同时,企业设备投资降幅由3.4%修正至2.4%;住宅投资降幅由7.9%修正至5.8%。

从内外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来看,个人消费增幅扩大、投资降幅缩小令内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由2.1个百分点上调至2.6个百分点;外需方面,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由2.9个百分点下调至2.7个百分点。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