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洲央行或延长当前刺激计划

摩根大通:市场乐观情绪将延续到2021年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大宗商品价格受提振 澳元存在上涨空间

渣打银行:数字货币的广泛推出“不可避免”

摩根士丹利:中国等亚洲经济体2021年将步入“金发姑娘”阶段

荷兰国际银行:欧洲央行或延长当前刺激计划

【机构分析】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建议投资者做多澳元兑美元,从历史表现来看,每年12月美元表现不佳,美国11月就业数据弱于预期,或为美联储和国会带来更大压力,需要美联储和国会在年底前实施宽松政策。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经济维持周期性复苏,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改善提振大宗商品价格,这一趋势料将维持,但澳大利亚贸易状况出现改善仍未表现在澳元走势上,澳元兑美元存在进一步上涨空间。

摩根大通策略师预计,在近期强劲表现的基础上,价值轮动将继续下去,并预测2021年整体市场将实现正回报。大的尾部风险应该会继续消退,货币政策可能会保持高度宽松,信贷市场表现良好,美元可能会走弱,财政悬崖风险可能被继续挤出,贸易不确定性减少,经济活动势头可能继续强劲加速。许多投资者尚未入市,并将利用市场的任何疲势加仓。

渣打银行CEO比尔·温特斯(Bill Winters)表示,随着国际支付系统的迅速发展,数字货币的广泛创造和推出是“绝对不可避免的”。温特斯认为,数字货币最大的机会可能是在新的利基领域,而不是简单地复制现有的法定货币。

摩根士丹利的报告显示,迄今为止,新冠肺炎在世界各地卷土重来,但对亚洲(除日本外)的宏观经济影响是可控的。分析师预计亚洲(除日本外)将从今年低于趋势的增长阶段,过渡到2021年新的‘金发姑娘’阶段。”摩根士丹利的报告显示,包括中国、印度在内的经济体,其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行动,这势必会对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荷兰国际银行表示,欧洲央行本周料将把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延长至2021年底,并把PEPP规模扩大至多5000亿欧元。将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由200欧元/月提高至400亿欧元/月,并不设具体期限。但分析师认为延长当前的刺激计划似乎是欧洲央行本周会议上的首选方案,而不是大幅增加刺激力度。此外,欧洲央行还有可能将“堕落天使”债券纳入PEPP中。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