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 美元指数4日微跌

新华财经纽约12月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显著低于预期和市场对国会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预期乐观,4日美元欧元日元澳元英镑走高,美元兑瑞士法郎和加元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走低,当日盘中弱势震荡,午后出现反弹,尾盘时美元指数微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1%,在汇市尾市收于90.7090。

剑桥全球支付公司市场策略师Don Curren表示,外汇市场的关键驱动因素很可能仍旧是近几日主导交易的两个因素,即对美国国会可能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兴奋和对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的热情。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4日表示,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谈判存在动能,两党议员共同提出的方案可能成为双方谈判的基础。

在线交易平台Infinox交易业务负责人Ulas Akincilar表示,尽管当日公布的11月份美国就业数据弱于预期,但这是一个非常平衡的就业数据。市场预期就业市场的放缓将推动立法机构同意出台新的财政刺激措施,从而与美联储的货币刺激措施相匹配。

美国劳工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24.5万人,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50万人和10月份修订后的61万人。其中,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为34.4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59万人和10月份修订后的87.7万人。美国失业率则从10月份的6.9%降至11月份的6.7%。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213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141美元;1英镑兑换1.344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449美元;1澳元兑换0.743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445美元。

1美元兑换104.09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3.96日元;1美元兑换0.890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891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781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855加元。(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