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元区经济有望在2021年获得动能

•凯投宏观:欧元区经济有望在2021年获得动能

•美国银行:美国小企业信心第三季度降至4年最低水平

•摩根史丹利:未来十二个月美元恐深跌10%

•高盛:美元指数反弹空间有限

•德意志银行:若脱欧协议未最终敲定 英镑兑美元恐难有效站上1.35关口

【机构分析】

•凯投宏观首席欧洲分析师Andrew Kenningham表示,目前的假设是2021年疫苗将在欧元区推出,对经济活动的大多数限制措施将在2021年第二季解除。因此,欧元区2021年GDP增长5%左右,然后在2022年初重返新冠疫情前水平。这个预测仍存在很大风险,因为可能还会有第三波疫情,疫苗分发或许会遭遇政治或物流问题,而且政府放松限制的脚步有可能较慢。反过来说,疫苗也可能比预期中来得更加有效、更容易推行。

•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美国小企业主的乐观情绪降至四年来最低点。美国银行在7-9月对1000多名企业家进行的调查发现,只有39%的受访者预计经济在未来12个月内会有所改善,比例低于年初时的51%。计划招聘人数和收入预期分别处于2012年和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如此,70%的小企业主表示,他们计划在2021年保持稳定的人员配置水平。

•摩根史丹利分析师迈克·威尔逊表示,未来十二个月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下跌10%,受通货再膨胀的影响,美元将进一步走弱,原因是美国在结构性赤字方面最为激进,一直将美国不断扩大的双赤字视为看跌美元的关键因素之一,美元疲软将有利于全球经济增长,美元年初至今下跌逾5.7%。

•高盛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国国会两院仍有“相当大机会”在年底之前达成缩水版的财政援助协议,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住近期以来美元指数的持续跌势,但其力度仍难令市场各界满意,因而美联储加大力度宽松以“救火”的需求犹存,美元指数的反弹空间也会因之而继续受限。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称,在脱欧谈判没有最终一锤定音之前,英镑兑美元将无论如何很难站上1.35关键心理关口,并突破2019年12月的高点1.3515;而相反,更多关于谈判前景的利空消息将会把汇价进一步推向1.30水平,但德银的分析师也指出,只要不真正失守1.30关口,英镑总体趋向上行的走势趋势就不会改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