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提出规模900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 但遭麦康奈尔拒绝

新华财经北京12月2日电 12月1日,一个由两党参议员组成的小组提议了一个规模90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旨在安抚民主党和共和党。然而,国会提出这项计划仅仅几个小时后,就遭到了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的否决。

该救助法案框架包括2880亿美元的小型企业援助,如工资保护计划贷款,1600亿美元的州和地方政府救助,以及1800亿美元的失业补助,每周300美元,直至明年3月。该法案将投入160亿美元用于疫苗分发、检测和接触者追踪,820亿美元用于教育,450亿美元用于交通。此外,该法案还将为租房援助、儿童保育和宽带提供资金。

麦康奈尔周二称,希望今年能通过他所谓的“有针对性的救助法案”,参议院共和党人正在审查他们认为特朗普会签署成为法律的救济方案,他计划为参议院共和党人提供潜在的解决方案并获得他们的反馈。

据悉,新的参议院共和党定向纾困方案将耗资3327亿美元,包括第二轮的薪酬保障计划(PPP)贷款。他们的一揽子方案将把紧急失业救济金延长一个月至1月31日,随后是为期两个月的逐步取消计划。

麦康奈尔在回应参议院两党小组提出的规模90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时对记者表示:“我们没有时间可以浪费了。支出法案和抗疫救济方案必须全部合而为一。美国国会需要在12月11日之前批准拨款立法,以避免政府关闭。”

本周起美国国会开始为期两周的谈判,讨论如何避免政府关闭。这是自大选以来美国两党的首次重大考验。

佩洛西和麦康奈尔尚未就各自提出的2.2万亿美元和5000亿美元的援助方案进行让步。自11月3日美国大选以来,两人尚未就刺激经济问题举行正式会谈。

另一方面,财长努钦希望与佩洛西进行一些有关刺激法案的谈话,目的是讨论政府资金问题,以避免政府关门,并审议参议院两党的提议。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