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元指数27日下跌0.22%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7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中国在隔夜公布的10月份工业数据强劲,推高了市场风险偏好,27日美元兑除英镑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当日凌晨走低,当日早间一度由跌转涨,随后震荡走低,午后窄幅盘整,尾盘时下跌。

27日,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22%,在汇市尾市收于91.8047。

当日,美元指数在盘中一度跌至91.758点,再次试探9月1日创下的91.746点的近期低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29.1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9月份加快18.1个百分点。这一数据明显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

加拿大EBC银行外汇策略负责人埃里克·布雷加尔(Erik Bregar)表示,投资者在股市获利后,于月末卖出美元以平衡投资组合也推动美元走低。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分析师简·弗利(Jane Foley)表示,市场倾向于无视欧洲和美国经济数据在今年第四季度将会难堪的事实,而明年一季度可能会更加艰难,市场转而专注此后更好的时期。

弗利说,美元也因股市多个股指创新高而承压。此外,对美联储将会进一步采取措施的预期也令美元承压。

由于英国与欧盟就“脱欧谈判仍然面临显著分歧,英镑对多个货币走低。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95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915美元;1英镑兑换1.330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56美元;1澳元兑换0.738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362美元。

1美元兑换104.03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4.24日元;1美元兑换0.9045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06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2984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018加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