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风险偏好改善 美元指数24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1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改善,24日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当日隔夜市场震荡走低,当日早间一度转跌微涨,随后继续震荡走低,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1%,在汇市尾市收于92.2249。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有两个风险事件已经被消除。其一是市场此前担忧特朗普政府不会允许政府的有序交接;其二是疫苗方面,过去几周新冠疫苗方面的消息已经远超卫生专家此前最为乐观的预期。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4日表示,尽管最近几个月美国经济复苏取得一些进展,但美联储将会继续保持其刺激性的政策环境。展望未来,美国出行可能在12至18个月后回到常态,就业环境将出现更为可持续的改善,这些将令美国经济扩张变得自我强化,不那么依赖大规模从政策支持。目前,美联储将会维持政策不变。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在当日表示,对于英国与欧盟就英国脱欧后双边关系协议将很快达成的预期推动英镑兑美元在24日上涨0.4%,至1.3376:1。

黑费尔说,鉴于经济和政治力量在驱动双边去达成必要的妥协,瑞银集团的基本预测情形仍然是英国脱欧后将会有一些贸易上的安排。因而,在美元整体走低的帮助下,仍认为英镑会上涨。到2021年9月,英镑兑美元汇率预计将升至1.37:1。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8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840美元;1英镑兑换1.335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323美元;1澳元兑换0.735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289美元。

1美元兑换104.5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4.49日元;1美元兑换0.9119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12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04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079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