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美元币值相对新兴市场货币被严重高估

•国际金融协会:美元币值相对新兴市场货币被严重高估

•大华银行:欧元兑美元有望上破突破1.19

•西太平洋银行:欧元兑美元中期走势仍是继续横盘

•道明证券:新西兰元兑美元回调风险仍存在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联储负利率政策至少要到2021年4月才可能被提及

【机构分析】

•国际金融协会(IIF)报告显示,美元兑非中国新兴市场货币的汇率仍然“非常高”,特别是在拉丁美洲,那里的大宗商品出口国势将从新冠疫苗中受益最大。经济学家Robin Brooks和Jonathan Fortun写道,根据IIF的公允价值模型,巴西货币被低估了20%,智利和哥伦比亚的货币被低估了12%。疫苗将刺激全球需求和大宗商品价格,从而对贸易产生积极重大影响。报告称,一些国家的货币仍被严重高估,例如阿根廷货币被高估了7%左右、埃及的被高估13%、南非是9%。

•大华银行技术分析认为,未来几周欧元兑美元将突破1.19,持续跌破1.1825的机率不大,欧元短暂跌至1.1815后飙升至1.1882,上涨动能相对强劲,表明后市可能上涨,但由于动能指标已经超买,任何涨势不太可能突破重要阻力位1.1920,下行方面,跌破1.1835将缓解当前上涨能力,下方支撑位位于1.1850。

•西太平洋银行分析师指出,美欧当前在消息基本面各自有一本难念经的状况,将令美元与欧元汇价继续同步承压,在直到明年年初的相当一段时间里,当前的横盘走势都将延续下去。该行指出,一方面欧盟各国在援助协议的安排上仍有争议,另一方面美国选情的僵局也令财政援助措施难产,同等背景下,在年底之际欧洲央行与美联储将同步采取新一轮宽松行动,这意味着欧元兑美元的中期走势仍是继续横盘。预计在直到2021年初的这段期限内,欧元兑美元汇价都将继续持于1.15-20区间。

•道明证券认为,尽管新西兰元兑美元走势顽强,但回调风险仍持续存在,汇价已从0.69-0.70区间回落,如果在0.6800/20附近出现小幅买盘将不会感到意外,该点位是9月高点所在,然而此预期仍需要更大幅度的修正。

•西太平洋银行称,新西兰当前经济与货币政策基本面状况仍将在此后支撑新西兰元汇价继续走强,预计在短期期限内,新西兰元兑美元就有望上攻0.70这一关键心理阻力位。该行指出,一方面,新西兰与世隔绝的地理位置,以及该国政府采取的有力的抗疫对应措施,令其受疫情冲击相对很小,另一方面,该国的出口贸易商品结构也使得其相比起邻国澳大利亚来,更不容易受到外部经济环境的溢出冲击,这在基本面上对新西兰元汇价的坚挺起到着支撑作用。从目前的基本面格局来看,新西兰联储已有大概率不会在2021年2月的政策会议上就进一步落实宽松行动,负利率政策至少要到2021年4月才可能被提及。这意味着在年关之际,在弱势美元的配合之下,新西兰元兑美元上破0.70关口创出一年半新高的概率仍是相当地大。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