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领导人敦促准备英国无协议脱欧应急预案

据外媒报道,在周四举行的欧盟领导人视频峰会上,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均呼吁其他领导人准备好应急预案,以防与英国的谈判未能在最后一刻取得突破。

德克罗指出,谈判已经远远超过了最初的期限,欧盟不能继续希望与英国的分歧能够自行解决。

在此之后,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因欧盟团队的一名成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而被扰乱。面对面的谈判现已暂停,并且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将进行隔离。

在达成协议的期限即将到来之际,这使得谈判变得更加复杂。但在最近几天,双方官员私下里都表示谨慎乐观,认为协议最快将可能于下周达成,这表明上述两位领导人的言论可能是试图向英国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其妥协。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