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创近一周新低 中间价升至29个月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9日电 在岸人民币美元19日16:30收盘报6.5851,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26点,为11月13日以来新低,中间价则再升109点续创近29个月新高。

交易员表示,美元指数已跌至底部位置,很可能会迎来一波反弹,而在基本面和利差等因素驱动下人民币当前水平已接近充分定价;今日客盘结购汇均旺盛,但相较下购汇需求更多。

日内,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管涛指出,近期,在全球金融动荡情况下,海外投资者仍在稳步增加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同时,由于我国资本市场的开放,跨境人民币计价结算中,金融交易的占比明显的提高。

大华银行分析师称,近期美国政治持续动荡,财政援助协议年内达成的希望已经几乎与为零,这令美元指数继续承压仍是在所难免。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仍有进一步走强的空间。预计短线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料在6.52水平暂时得到支撑,之后2017年9月的阶段性低点6.4960将会成为进一步下探的目标。

高盛与摩根大通等机构此前预测,在当前中国经济环境向好的大背景下,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汇价在2021年中期将会进一步下移至6.30-40区间。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