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澳大利亚10月失业率升至7.0%

新华财经堪培拉11月19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统计局19日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10月失业率从9月的6.9%升至7.0%,比去年同期高1.7个百分点,失业人口升至96.09万。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至10月间,就业人数增加17.88万,就业参与率从64.9%升至65.8%,失业人数增加2.55万。

澳大利亚统计局劳动力统计主管比约恩·贾维斯在声明中说,就业参与率上升,反映出澳大利亚10月份可以开始工作并积极找工作的人数有所增加,进入到统计范畴,这使得就业人数虽然增加,但失业率还是上升0.1个百分点。就业参与率在上升将近1个百分点后,已接近今年3月澳大利亚防疫措施全面实行前的水平。

贾维斯介绍,随着澳大利亚此前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疫情得到控制,该州逐步放松防疫限制后,10月这个澳大利亚经济大州的就业人数和工作时长都在增加,但该州失业率达7.4%,高于澳大利亚全国的7.0%。

此前,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在公布本财年政府预算案时说,为帮助经济尽快恢复并缓解财政压力,澳大利亚政府将分两个阶段施行刺激经济的政策,其中第一阶段重点是增强消费者和企业信心,发展经济和创造就业机会,要让失业率下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即低于6%。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