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10月CPI同比上涨0.7%

新华财经伦敦11月18日电(记者杨海若)英国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0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7%,较于前一月的0.5%有所上升,也高于预期的0.6%。

英国国家统计局高级官员乔纳森·阿索表示,通胀水平略有上涨的原因是服装和食品价格的提高,但能源价格和假期成本的下降部分抵消了整体上涨。

经济学家预测,当前的疫情限制措施将在短期内再次拉低英国通胀水平。英国商会经济研究负责人苏伦·蒂鲁认为,随着限制措施扼杀需求和活动,短期内“通胀水平可能接近零”。

神殿宏观经济学研究公司经济学家塞缪尔·图姆斯预计,英国通胀水平在未来两年内都不会上升到英国央行制定的2%的目标,这意味着如果明年经济复苏需要更多支持,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