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约翰逊: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仍远未确定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8日电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二警告称,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仍远未确定,但无论是否达成协议,英国都会繁荣发展。

距离英国结束脱欧过渡期、完成脱欧进程仅剩六周多一点的时间,双方都在敦促对方改变立场,以便达成一项管理规模近1万亿美元年度贸易的协议。双方都表示,谈判已经取得了进展,但在谈判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之际,双方是否在考虑做出妥协,或者作出何种妥协仍很不明朗。在公平竞争保障和渔业方面仍存在分歧。

在内阁会议上,约翰逊表示,他的立场没有改变。他渴望与欧盟达成协议,但不能以主权,以及我们的法律、边界、金钱和渔业的控制权等核心原则为代价。我们正在努力寻找能够充分尊重英国主权的解决方案,但目前还远不能确定是否有可能达成协议,而现在时间非常紧迫。”

英国脱欧危机以“无协议”结局收场将冲击金融市场,破坏整个欧洲乃至欧洲以外的脆弱供应链,而当前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加剧。

尽管许多企业担心无协议脱欧,但渔业行业向约翰逊明确表示,他必须给他们达成一项很好的协议,以兑现他做出的“收回控制权”的承诺,并且不背弃他去年的竞选承诺。

彭博对9位策略师的调查显示,如果英国与欧盟在今年年底最后期限前仍未达成全面的脱欧协议,造成“无协议脱欧”的既定事实,那么英镑汇价之后将有5%的额外下挫幅度。

德商银行基于脱欧谈判进程当下进一步陷入僵局,以及英国与欧元区各自在疫情中面临着更多压力的大环境,在中短线期限重新看空英镑。在上周的上行势头止步于1.33上方的前期跌幅78.6%斐波那契回撤位之后,后市大趋势将重新下探1.30关口,也正好是55日均线切入位的水平,而一旦在信心进一步恶化的背景下1.30心理关口失守,汇价就将进一步下踩至1.2920一线。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