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年底前仍偏向看空欧元

•摩根大通:年底前仍偏向看空欧元

•高盛: 推荐做多商品系货币

•道明证券:美元可能在本月反弹

•荷兰合作银行:未来12个月澳元兑美元或难大涨

•德商银行:英镑汇价不排除重新下探1.2920

【机构分析】

•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由于欧元区经济活动近期再度陷入部分或全面封锁困境,预计整个区域四季度经济增长前景将陷于坎坷,这意味着年底之前欧元汇价走势仍然整体看空,虽然美国政局风险限制了美元指数涨幅,但欧洲市场的风险却显得更加直接和迫切。分析师指出,如果此后疫苗研发应用普及过程一帆风顺,疫情相关风险将大幅消除,这将有助于欧系货币恢复元气,但这至少也要到2021年初才会实现。所以,即使美国大选结果至今仍未彻底揭晓,美国经济面临自身的不确定性,但这却也并不是激进做空美元做多非美货币的理由。

•高盛分析师指出,考虑到美联储当前超强力度的财政刺激措施,美元事实上已经处于偏离公允价值的被严重高估水平,后市料面临价值回归压力。尤其是在疫苗研制成功可望消除美元避险买需,以及美国本土政治危机料将旷日持久的大背景下。推荐做多以澳元和加元为代表的商品系货币,称一旦在疫情退潮之后,这些高收益货币将受到投资者直接青睐,而与此同时,在美欧市场风险依旧的背景下,全球资本东移仍在进行时,因而日元人民币也仍有走强空间。

•道明证券表示,随着新冠感染住院人数激增以及全球民众活动减少,美元可能在本月反弹。尽管包括Mark McCormick在内的策略师仍然预计明年美元显著回落,但他们上调了对美元的短期观点;他们的短期估值模型显示目前美元中性。道明证券估计未来一个月美元可能上涨2%。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未来12个月澳元兑美元不会大涨,原因是当澳大利亚经济摆脱由于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放缓后,澳储行将实施扩张性货币政策,预期澳元兑美元六个月目标在0.73,明年下半年目标在0.74。澳储行将密切关注汇率波动,也就是说,近期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的乐观进展已使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中期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尽管由于全球应对新冠疫情,短线冒险情绪或降温,但随着经济复苏澳元兑美元将走高,澳大利亚实施量宽政策较为积极,可降低澳大利亚债券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从而打压澳元。

•德商银行基于脱欧谈判进程当下进一步陷入僵局,以及英国与欧元区各自在疫情中面临着更多压力的大环境,在中短线期限重新看空英镑。在上周的上行势头止步于1.33上方的前期跌幅78.6%斐波那契回撤位之后,后市大趋势将重新下探1.30关口,也正好是55日均线切入位的水平,而一旦在信心进一步恶化的背景下1.30心理关口失守,汇价就将进一步下踩至1.2920一线。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