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若英国无协议脱欧成真 英镑将下跌5%

路透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如果英国与欧盟在今年年底最后期限前仍未达成全面的脱欧协议,造成“无协议脱欧”的既定事实,那么英镑汇价之后将有5%的额外下挫幅度。

调查人士的中位预计是,在没有能够达成全面脱欧协议的背景下,英镑汇价会在2021年二季度之际跌至1.25,这要好于此前预估的1.20水平,原因是投资者相信即使没有全面性脱欧协议达成,英国与欧盟也可以试图达成某种默契式的临时性过度安排,这将缓冲“硬脱欧”的相当部分冲击,令英镑汇价由短时间急跌1000点变为在一段时间内逐步下跌500点。但无论如何,在市场情绪受到冲击的背景下,汇价承压仍是在所难免。

不过,受调查者指出,基于当前进一步趋于乐观的消息迹象,英国与欧盟按时达成脱欧协议仍然是预期之内的事件,预计英国有序脱欧的机率当前仍高达70%。在此局面下,受美元进一步承压的带动,英镑兑美元将有望再上涨2.5%,在2021年初升至1.35上方。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