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会议纪要:如有必要将提供更多政策刺激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7日电 澳储行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政策委员会认为采行负利率并不“明智”,进一步的行动将涉及增加购债。澳储行在降息至纪录低点之后,已经做好准备,如有必要将提供更多政策刺激;由于澳大利亚最近的新冠疫情,央行这一承诺或将经受考验。

会议纪要称,未来一段时间的关注重点将是公债购买计划,委员会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行动。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澳大利亚控制疫情方面的表现。迄今为止澳大利亚在防疫方面相对成功,令经济前景比几个月前担心的情况要好。

就业和工资将需大幅增加,才能提振通胀回到澳储行2-3%的目标,鉴于澳储行预期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进一步攀升至8%,该通胀目标是遥不可及的。

不过11月政策会议是在南澳大利亚爆发新疫情之前举行的。新的疫情恐将令消费者信心和支出下滑。政策委员会强调,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将需要实施货币与财政刺激,并承诺至少在三年内不会升息。

澳储行主席洛威日前表示,只有在全球主要央行都采用负利率的情况下才会考虑这一政策,负利率依然弊大于利。

澳储行委员会在11月利率会议上决定将指标利率调降15个基点至0.1%,并启动新一轮购债计划,央行将在六个月时间里购入1000亿澳元长期债券。

荷兰合作银行预计,未来十二个月澳元兑美元不会大涨,原因是当澳大利亚经济摆脱由于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放缓后,澳储行将实施扩张性货币政策,预期澳元兑美元六个月目标在0.73,2021年下半年目标在0.74。

荷兰合作银行称,澳储行将密切关注汇率波动,也就是说,近期新冠病毒疫苗相关的乐观进展已使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中期前景更加充满信心。尽管由于全球应对新冠疫情,短线冒险情绪或降温,但随着经济复苏澳元兑美元将走高,澳大利亚实施量宽政策较为积极,可降低澳大利亚债券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从而打压澳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