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风险偏好推动 美元指数16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1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风险偏好推动,16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低,美元指数当日隔夜市场震荡走低,早间一度由涨转跌,盘中维持震荡下行走势,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13%,在汇市尾市收于92.6362。

市场研究机构行动经济学公司表示,现在,美元汇率可能继续在窄幅区间内波动。不过,从更长的时期看,考虑到美联储长时间内将维持低利率政策,经济增长将伴随通胀回升,美元可能在未来几个月面临贬值压力。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投资者认为,与分裂的美国国会相比,欧元区在推出更多财政刺激措施方面处于更为有利的位置,这为欧元提供支撑。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Tempus公司表示,随着更多新冠疫苗研发利好的出现,市场的乐观情绪推动美元走低。此外,拜登不会寻求实施全国性封闭措施也对全球经济复苏带来帮助。中国10月份工业生产数据和零售业数据也提振了市场风险偏好。

美国生物制药企业莫德纳公司在16日早间宣布,其研发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初步分析结果显示,在3万多名受试者中该疫苗的有效性达94.5%。莫德纳公司计划在未来几周向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申请该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并计划向全球监管机构申请使用授权。

Tempus公司表示,亚太地区15国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消息使澳元和新西兰元加速上涨,这两个货币汇率目前处于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点。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4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831美元;1英镑兑换1.3189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175美元;1澳元兑换0.731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263美元。

1美元兑换104.58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4.63日元;1美元兑换0.9126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134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96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36加元。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