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央行:德国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停滞甚至衰退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6日电 德国央行表示,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飙升迫使政府对公众生活施加新的限制后,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可能停滞甚至萎缩。

虽然与春季相比,国内的限制力度较弱,且更加集中在餐饮招待和休闲活动领域,但是出口却受到欧洲各地疫情复发的冲击。总的来看,预计经济受到的冲击会小于3月和4月。2021年,财政政策能发挥稳定经济的作用仍然十分关键。

德国央行表示,政府有足够的空间在必要时显著扩大公共稳定措施。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此前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担忧因疫情失控而可能出现第二次封锁,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三项重要指标均出现下降。经济前景指标在环比连续五个月上升后,10月份环比显著下降17点至7.1点;收入预期指标下降6.3点,同比下降约29点;购买倾向指标环比再次下降至37.0点,比去年同期低约15点。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11日表示,拉加德说,虽然关于新冠肺炎疫苗的最新消息令人鼓舞,但在人们广泛获得免疫之前,欧元区仍可能反复出现新冠病毒加速传播、社会活动限制升级的情况。因此,欧元区经济复苏可能不是线性的,而是不稳定的,时断时续,并取决于疫苗推出的速度。

根据欧盟委员会最新预测,今年欧元区经济预计萎缩7.8%,2021年和2022年预计分别增长4.2%和3%。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