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签署及乐观数据提振人民币收创一周新高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6日电 人民币美元即期周一收创一周新高,在岸人民币美元北京时间16:30官方收盘价报6.5770,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上涨374个基点,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上涨290个基点。日内,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调升237点至近一周高位6.6048

交易员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及较乐观的中国经济数据提振风险偏好,市场关注焦点重回疫情等基本面;中国央行日内开展11月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8000亿元创近五年新高,在信用风险急升时维稳市场信心。

中国10月工业超预期,投资消费创年内高点,分析师指出,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在持续复苏的轨道中,供给和需求端均获改善,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速较前季有明显提升。

兴业研究指出,短期内美国大选对风险情绪的提振已被消化,疫苗“出世”的利好弱于预期,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上升的空间不大。11月下旬随着欧元区疫情大概率率先放缓、封锁措施逐步解禁,美元指数有一定的贬值压力,在此之前美元指数可能陷入惯性的收敛震荡,目标区间为92.50-93.50。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计算的2020年11月13日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为95.56,较此前一周下跌0.10%。参考BIS货币篮子、SDR货币篮子计算的人民币汇率指数分别为99.38和94.57,较此前一周下跌0.09%和上涨0.13%。

高盛最新报告认为,在美国大选局势逐步明朗后,未来一年美元将贬值6%,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有望升至6.3。

桥水基金创始人达里奥表示, 在研究过往500年经济历史的过程中,他发现所有世界领先的经济体都有世界储备货币和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中国在世界GDP中的占比越来越高,但是储备货币上美元依然明显占优势。他相信,未来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重要性会继续提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