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2021年汇市投资策略:看多澳元和加元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3日电 高盛策略师正建议客户做多加元澳元,因为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利好周期性资产。

分析师Zach Pandl等人在2021年首选交易展望报告中称,在G10货币中,对石油、铜等大宗商品需求的上升应该最有利于澳元和加元。他们的基本情形假设是今年将有新冠疫苗获准上市,而货币宽松政策将支持风险资产。

随着央行降息并加码刺激措施以应对疫情造成的市场动荡和经济冲击,澳元和加元都从3月份低点上涨了两位数。但是,在疫苗研发有取得进展的迹象,同时政府收紧防疫限制措施的情况下,市场重新评估经济复苏前景,这两个货币的涨势也出现动摇。

分析师们写道,“对这个交易而言,最大风险是封锁措施范围扩大程度加深,削弱人们对周期性复苏的乐观情绪,但鉴于我们的基准预测,以及我们认为我们的建设性展望尚未完全体现在市场定价中,重申建议做空美元兑加元和澳元的等权重篮子。”

此外,政策背景应该会继续利好风险资产,利率料保持不变,量化宽松政策料继续实施,美国可能出台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虽然规模可能比民主党大获全胜的情况要小。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