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外汇市场下一个关注点将是套利交易

新华财经北京11月6日电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外汇市场的下一个关注点将是套利交易。

在美国大选以一个非常缓慢地速度接近最终结果之际,德意志银行的外汇策略师乔治·萨拉维洛斯日前表示,外汇市场的下一个关注点将是套利交易。

本周三,德意志银行一度改变对美元的看法,不再认为做空美元会带来良好的风险回报。但讽刺的是,美元指数在5日暴跌,创下8月以来最大跌幅。而此次,萨拉维洛斯在解释外汇市场的下一个关注点为什么将是套利交易时,首先提出了结束看空美元背后的三大支撑点,具体来看:

①分裂的国会;

②冬季超乎预期的疫情爆发;

③政治两极分化加剧。

萨拉维洛斯表示,以上三点都证明了过去十年,主导市场的基本逻辑没有变,这包括货币政策高于财政政策;通缩高于通胀;经济长期停滞的时间超过了正常经济周期循环。

从风险资产(尤其是科技股)以及黄金和加密货币等硬通胀替代品的激增来看,萨拉维洛斯是正确的。今天早上,萨拉维洛斯提到了这一点,他写道:“目前,增长型股票(科技股)相对于价值型股票的变动是20多年来最大的。“

萨拉维洛斯补充道,这一切都于低波动性和流动性紧缩有关,因为央行为了挤出最后一点货币刺激而压低收益率,但这显然对外汇市场的波动性非常不利。

分析师已经看到,隔夜五年期美国和五年期日元掉期利率波动性暴跌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如下所示,这表明外汇市场的波动性每天都在下降。而没有波动性,交易者就无法赚钱,这意味着在外汇市场,外汇市场的下一个关注点将是套利交易。

萨拉维洛斯还指出,当前G10货币在外汇市场上的利差非常小,但有三个国家在未来几个月表现出积极的增长前景,那就是澳大利亚、瑞典和挪威。因此,这位德意志银行家仍然看好澳元兑美元,尽管澳洲联储最近扩大了量化宽松政策,并暗示可能会出现负利率。

同时,萨拉维洛斯认为,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也是不错的套利选择,其中大部分是亚洲的货币,如下所示。

最后,萨拉维洛斯认为:“利差和经济增长的超常表现将使亚洲的国家,尤其是中国,区别于世界其他地区,在接下来的冬季,亚洲国家的货币将表现得更好。”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