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对大选后形势感到乐观 美元指数5日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1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预计大选后美国将恢复到常态,5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全面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持续走低,当日盘中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大幅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94%,在汇市尾市收于92.5269。

美国BK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鲍里斯•斯克斯伯格(Boris Schlossberg)表示,投资者喜欢的想法是民主党赢得总统职位而共和党继续控制参议院,并预计这将让情势恢复到稳定和正常的状态。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5日表示,由于拜登已经非常接近获得足够的票以当选美国总统,大选局势的明朗看起来比预期的要快。市场对美联储和国会能够继续出台刺激经济的措施而感到兴奋。

美联储在5日午后宣布,将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并致力于使用全部的工具来为美国经济提供支持,进而促进最大就业和物价稳定目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的火药仍然没有被耗尽,并强调财政政策是完全必不可少的。

美国DRW交易公司策略师Lou Brien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当日在召开议息会议后公布的货币政策立场基本上与此前传递的信息没有变化。

加拿大丰业银行资本市场经济负责人德雷克•霍尔特(Derek Holt)表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当日完全回避了大选问题,新闻发布会的调门倾向于继续出台更多的支持性措施,市场没有理会这一信息。

Tempus公司认为,如果美国国会出台授权更多支出的法案,美联储的计划和新想法将难以产生任何影响。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838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723美元;1英镑兑换1.314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996美元;1澳元兑换0.728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190美元。

1美元兑换103.50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4.43日元;1美元兑换0.9043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12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039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120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