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偏好改善 美元指数3日大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1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国际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整体改善和市场预期拜登将赢得美国大选,3日美元兑一揽子货币全面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显著走低,当日早间延续跌势,随后跌幅有所收窄,尾盘时美元指数大幅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61%,在汇市尾市收于93.5534。

德国贝伦贝格银行首席经济学家Holger Schmieding说,与欧洲市场其他投资者相比,其本人更为紧张。有些投资者这可能会在大选没有明显的候选人胜出的情况下出现抢跑。

Spreadex金融分析师康纳•坎贝尔(Connor Campbell)说,由于投资者过早庆祝拜登的胜利,市场在3日早间出现冒险行为,这些人忘记了2016年大选时的教训。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3日表示,由于美国大选主导市场走势,市场人气偏向于风险偏好的改善,美元走软。

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Antje Praefcke表示,那些尚未进行风险对冲但会受到市场强劲波动冲击的投资者应该尽快对冲风险。所能做的就是系紧安全带,戴上安全帽,等待今后几天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出现的变化。不能排除美国可能出现暴动,这将会导致市场抛售美元。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70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629美元;1英镑兑换1.3025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899美元;1澳元兑换0.714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047美元。

1美元兑换104.59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4.83日元;1美元兑换0.9124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20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16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226加元。(完)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