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澳储行11月料维持宽松

•澳新银行:澳储行或推出1000亿澳元QE计划

•渣打银行:韩元涨势或接近尾声

•加拿大皇家银行:澳储行11月料继续宽松

•澳新银行:拜登若取得大选胜利或提振韩元兑日元

•大华银行:英镑汇率或存在不对称风险

【机构分析】

•澳新银行分析师预计,澳储行3日将把官方现金利率以及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均由0.25%下调至0.1%,同时还将把定期融资机制的利率降至相同水平。此外,澳储行还有可能将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下调至0.05%,甚至是0.01%的超低水平。除利率之外,澳储行料将推出针对5-10年期国债的1000亿澳元量化宽松计划,购债范围包括联邦和州债券,实施期限至2021年6月 。

•韩元已连续五个月上涨, 得益于经济增长加速超预期以及数十年来最快的出口增长。渣打银行经济学家称,经济形势并不那么乐观,支持韩元的较大贸易顺差不太可能持续。海外投资者正在继续出售当地资产,而韩国人继续在海外进行投资以寻求更高的收益率。渣打银行估计,韩元兑美元在10月跃升近3%并在亚洲领涨后可能接近其峰值。技术指标显示该货币已超买之际,韩元升值促使政策制定者上周发出口头警告。

•加拿大皇家银行认为,澳储行11月料继续维持宽松,第三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给澳储行增加了压力,要求其在11月3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推出进一步宽松政策,特别是考虑到其最近将重点转向实际通胀而非预期通胀,连续19个季度或近5年的年核心通胀率都低于2-3%的目标下限。考虑到经济复苏的不确定性带来的产能过剩程度,不断上升的劳动力市场疲软和持续的低生产率,核心通胀率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逼近1%,而通缩仍在继续,将继续给澳储行带来压力。

• 澳新银行称,民主党若在本周美国大选中以明显优势获胜,将提振大多数亚洲货币兑美元汇率。该行称,交易员预期这种情况应该做多印尼盾和韩元兑日元,做空泰铢兑欧元。该行策略师表示,民主党若在白宫、参议院和众议院大获全胜将允许该党通过一项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并使美国外交政策更具可预测性,从而导致美元走软。台币和韩元等出口导向型货币将从中受益。

•大华银行发布研究报告指出,英镑汇率存在不对称风险,年底兑美元目标下看1.25。分析师表示,考虑到只有大约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将迎来脱欧过渡期的结束,因此英国和欧盟关于贸易协议的谈判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虽然谈判仍在继续,但双方并没有展现妥协的态度。英镑兑美元存在不对称风险,而且风险是偏向下行的。而且即使双方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英国的经济前景依然会限制英镑的上行空间,同时英国央行的潜在负利率政策预期也会令英镑承压。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