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低迷 美元兑加元创三周新高后回落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9日电 隔夜美洲交易时段,美元加元28日一度升至三周高位。国际油价重挫4%,拖累商品货币。29日亚洲交易时段盘初,随着风险资产市场进入超跌反弹行情,加元回暖但幅度有限。

加拿大银行表示,尽管加拿大经济已显示出从新冠疫情影响中恢复的迹象,但疫情对加拿大经济的影响可能比预期更严重,因此将加拿大2021年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4.2%。

加拿大银行预计,加拿大2020年的年通胀率为0.6%,2021年和2022年将分别为1%和1.7%;预计加拿大经济2020年将萎缩5.7%,2021年和2022年将分别增长4.2%和3.7%。

加拿大银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经济要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完全恢复还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新冠疫情使投资减少,可能会对一些人的就业前景造成长期损害,这些因素将削弱加拿大的经济发展潜力。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加拿大银行多次下调基准利率,从2月下旬的1.75%一路下调至3月27日的0.25%,为2010年6月以来最低点。同时,加拿大银行还推出一系列刺激计划,其中包括推出其首个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

分析人士指出,因欧洲疫情爆发导致新一轮封锁措施,市场情绪低迷或将持续,需求不振预期将打压油市前景并拖累加元。加拿大央行面对来自美国和欧洲市场的压力,措辞偏向鸽派却还是在情理之中,这也会令加元汇价承受额外的压力。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