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指定9家银行作为离岸人民币市场一级流动性提供行

新华财经香港10月23日电(记者张欢)香港金融管理局23日宣布,继续指定以下9家认可机构作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一级流动性提供行,有关指定在2020年10月27日起生效,为期两年。

9家认可机构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香港)、交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花旗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渣打银行(香港)。

金管局明确将继续为各家一级流动性提供行提供20亿元人民币回购协议安排,以协助他们在离岸人民币市场进行庄家活动和提供流动资金时管理其流动性。金管局会一如既往定时审核这个计划的运作。

金管局审核了以上9家一级流动性提供银行在过去两年的表现,认为他们都是活跃参与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机构,并且有效地发挥了一级流动性提供行的功能。因此决定继续指定这9家银行作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一级流动性提供行。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