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元区10月制造业PMI超预期 欧元上扬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10月23日电(记者邵莉)受服务业加速萎缩的影响,23日公布的欧元区10月综合PMI跌破50荣枯线,但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而当月德国制造业PMI强劲增长,远超预期,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明显上涨。

IHS Markit当天公布数据显示,在出口的拉动下,德国当月的制造业PMI表现强劲,远超此前市场调查的预期中值,但由于其服务业PMI跌破了50荣枯线,综合PMI较上月水平略有回落,仍大大高于市场预期。虽然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制造业的优异表现使得当月欧元区综合PMI初步估值没有令市场失望,但受到这一地区服务业加速下滑的影响,该再次跌破了50荣枯线。

IHS Markit经济学家表示,随着第二波疫情高峰的到来,导致10月份商业活动加速下滑,欧元区陷入双底衰退的风险加大。目前欧元区服务业与制造业分化走势进一步加剧,各国经济活动发展不平衡也进一步加剧。虽然欧元区总体经济下滑幅度仍然不大,但再次陷入衰退的前景将对欧洲央行增加更多的刺激措施构成更大的压力。

上述数据陆续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汇率从1.1800附近迅速上涨至1.1840一线。

外汇分析师称,德国制造业PMI超预期,迅速推升了欧元兑美元的汇率。预计欧元将在1.1820 / 1.1885区间内盘整。技术分析显示,欧元上升势头开始改善。但鉴于动能依然不足,挑战1.1900的主要阻力位可能不会很快出现;向下,则在1.1745附近有“强支撑”。

截至发稿时,欧元兑美元汇率报收1.1838。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