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欧洲央行下周或维持政策不变

•西太平洋银行:欧洲央行下周或维持政策不变

•丹斯克银行:欧元美元一个月目标为1.17

•三菱日联:欧盟新冠债券发行为欧元吸引力增加积极信号

•渣打银行:美元仍面临大幅下滑风险

•摩根大通: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复苏可能会放缓

•高盛:土耳其经济有望触底反弹

【机构分析】

•西太平洋银行表示,欧元兑美元可能在1.15-1.20区间内保持坚挺,因风险人气改善,且欧洲央行可能维持政策不变,新冠肺炎病例增加和限制措施将限制欧元的收益;欧洲央行成员本周一直表示,在下周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上,他们的政策立场不太可能有任何改变;疫情仍将是政策和区域增长的主导因素,然而欧盟发行的第一批担保债券取得巨大成功,也是规模最大的欧元可持续债券发行,为欧元提供了支撑,此次发行的170亿欧元(分为10年期和20年期)获得了14倍的超额认购(超过2330亿欧元);欧元可能会从全球风险偏好中获益,因为美国的一揽子支持计划似乎更有可能,英国脱欧后的贸易谈判也取得了进展。

•丹斯克银行预计下周欧洲央行不会推出任何新措施,但将释放以往提出的鸽派信号,可能会加大市场对欧洲央行12月会发布官方决议,决定加大或延期PEPP计划的预期,欧元兑美元一个月目标为1.17,三个月目标为1.20。

•三菱日联表示,欧元的弹性继续显示投资者对欧盟在新冠疫情中的决断性表现更具信心,这包括欧洲复苏基金的实施。进一步的积极信号来自于欧盟委员会宣布发行了170亿欧元的双向协议社会债券,其中100亿欧元将于2030年10月份到期,70亿欧元2040年到期,这是欧盟有史以来最高的借贷金额;欧盟对投资者的强烈兴趣表示欢迎,这成为新发行的债券有利于增加欧元吸引力的最新证据,欧元可能被视为最具流动性的美元替代品。

•渣打银行全球研究主管Eric Robertsen表示,美国的双赤字正在恶化,贸易平衡处于15年来最糟糕的状态;前副总统拜登的胜利将意味着,美元的下滑将非常明确;如果特朗普再次当选,短期内情况会更复杂一些;不管怎样,他还是认为,未来几年美元将呈现出非常明显的下跌趋势。

•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David Kelly称,已经看到了美国经济V型复苏,但实际上是V型中断,当财政刺激的刺激作用逐渐减弱时,经济增长将再次放缓;他还预测,美国经济第四季度的增长速度将比第三季度慢得多。

•高盛集团不久前将土耳其2020年经济增速由此前预测的萎缩5%调高至萎缩3.5%;随着土耳其国内多项经济指标逐步趋稳,土耳其民众的经济信心指数正缓慢回升;土耳其财政部长阿尔巴伊拉克近日表示,土耳其经济年内有望触底反弹,迎来V形复苏。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